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燒大量金紙惹怨 屏東玉皇宮同意改善金爐了

屏東玉皇宮透過屏縣環保局協助,進行金爐改善工程。(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玉皇宮透過屏縣環保局協助,進行金爐改善工程。(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18 13: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市玉皇宮創建迄今已有40多年歷史,每年農曆正月初九都會湧入上萬信徒慶祝天公生,囤積的大量紙錢需焚燒10多天才能全數燒畢,讓鄰近住戶飽受空汙之苦,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多次接獲民眾陳情,今年廟方管委會終於達成共識,透過環保局的建議,在金爐設置排氣袋濾集塵系統,改善排氣問題。

屏縣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為了改善玉皇宮金爐焚燒污染問題,多次拜訪玉皇宮,環保局也請來專家學者進行會勘並製作設計圖,這個月10日廟方已經開始著手改善金爐防治設備,降低空氣汙染情形,最快中元節就能看見明顯改善

環保局也表示,金爐設置排氣袋濾集塵系統,主要是引入外界空氣冷卻燃燒排氣,再透過袋濾、抽氣等集塵,經過評估,金爐改善後焚燒量可達每小時30公斤,廟方也可透過紙錢置放台作燃燒控管。

屏東市玉皇宮主任委員尤聰敏表示,廟方一直以來盡力配合環保政策作法,委員會各委員也有了共識,目前除了金爐改善工程正在進行,廟內也改為提供環保金紙,各樓層香爐插香原先21支香減量為7支,廟內燈具全面改換LED燈具,同時向民眾宣導,一起用誠心減少祭祀帶來的環境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