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灌屏東 累積雨量包辦前10名

中林路路段積水,拉起警戒管制線。(記者邱芷柔攝)

中林路路段積水,拉起警戒管制線。(記者邱芷柔攝)

2018/06/15 13: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熱帶低壓夾帶強風豪雨,今天凌晨至中午12點30分全台各地累積雨量由屏東縣包辦前10名,雨勢集中在瑪家、三地門、內埔、長治、九如等地,瞬間暴雨讓雨水宣洩不及,造成多處道路積水並進行交通管制。

今天至中午12點30分,瑪家鄉瑪家村的累積雨量達271毫米,居全台之冠,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蓄水洪池出現溢滿情形,在涼山部落入口處的7-ELEVEN前道路淹水達50公分,摩托車通行困難,另外涼山瀑布道路也出現土石泥砂流至路面,車輛有通行困難。

縣府今年完成的中林排水改善工程,讓過去逢雨必淹的屏科大校門口不再淹水,但距離學校約500公尺處的中林路,仍因瞬間暴雨不及宣洩,目前中林路全興飼料廠路段、舊鐵道路段,路面積水長達800公尺,現場也拉起管制線;另潮州五魁橋右轉西外環道路口目前也因為積水進行封路。

氣象局也提醒,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天屏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高雄、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台南、宜蘭、花蓮地區及新北、台中、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落石坍方、溪水暴漲及土石流。

潮州五魁橋右轉西外環道路口封路。(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五魁橋右轉西外環道路口封路。(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五魁橋西外環道拉起封鎖線。(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五魁橋西外環道拉起封鎖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