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牡丹原音合唱團10年有成 自信唱古謠 奪全國特優

牡丹原音合唱團10年有成,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以美麗悠揚的排灣古謠榮獲特優佳績。(記者蔡宗憲攝)

牡丹原音合唱團10年有成,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以美麗悠揚的排灣古謠榮獲特優佳績。(記者蔡宗憲攝)

2018/04/27 22: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成立10年的牡丹國中原音合唱團,近日在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中大放異彩,以美麗悠揚的排灣古謠榮獲特優佳績,歌手陳世隆(阿van)返鄉扎根有成,也讓南排灣古謠傳唱全台。

牡丹原音合唱團於民國98年創立,成員由鄉內6個部落學生組成,但地處山地偏鄉,招生不易,光要組成合唱團就是一大挑戰。「新寶島康樂隊」的阿van陳世隆返回故鄉後,成立薪牡丹文教發展協會在地扎根,積極投入原民古謠採集與在地教育,慢慢帶起音樂風氣。

如今的南排灣古謠隊伍,已經是明星級的合唱團,穿上傳統排灣族服飾的孩子,每次在活動會場演出,臉上自信的光芒震懾全場,古謠在舞台上隨著音樂流瀉而出,七嘴八舌談話聽眾,都會被動人樂音吸引,專注看著舞台上的表演,深怕錯過有如天籟之音的歌聲。

牡丹國中校長莊崇昌說,合唱團孩子雖然一身好功夫,但外出比賽旅費及交通費用驚人,這次比賽所幸有縣政府、鄉公所、台北科技大學、翔名科技公司、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協助,幫助孩子們在競賽中找到自信,也成為傳承古謠的生力軍。

牡丹原音合唱團的孩子們站上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自信演唱美麗悠揚的南排灣古謠。(記者蔡宗憲翻攝)

牡丹原音合唱團的孩子們站上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自信演唱美麗悠揚的南排灣古謠。(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