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燈會場地傳開發慢? BOT公司喊冤:已投入逾30億

大鵬灣水中教堂年底能啟用。(大鵬灣BOT公司提供)

大鵬灣水中教堂年底能啟用。(大鵬灣BOT公司提供)

2018/04/20 23: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報昨天報導屏東大鵬灣將舉辦燈會,可是開發程度落後遭地方疑慮引起關注,遭指射的BOT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簡稱大鵬灣BOT公司)今天澄清,指已投入逾30億元開發大鵬灣,絕不是二房東!

明年台灣燈會移師到大鵬灣舉辦,東港鎮代會召開臨時會,擔憂大鵬灣開發程度難以匹配國際級的燈會,昨天到大鵬灣實地了解,除表達開發落後疑慮,席間甚至直指坊間屢屢傳言大鵬灣BOT公司若當二房東,將再拖緩開發,鵬管處則回應,將要求大鵬灣BOT公司提昇包括遊一區觀光量能、遊艇碼頭完工營運及佔地47公頃的遊三區交地、動工等「觀光三箭」。

大鵬灣BOT公司澄清,迄今投入履約保證金達近4億元,且亦已支付2億元的固定權利金,最早開發的遊一區,投入金額更是逾30億元,日前已與國際知名渡假村廠商簽約將前來投資遊三區,坊間二房東說法,「為訛傳的無稽之談!」。

該公司指出,前幾年受大環境影響致人潮下滑,今年春節舉辦活動入園人次較去年成長逾1倍,賽道音樂節亦讓人潮逆勢成長,上週遊艇帆船系列活動更湧入1.6萬人入園。

大鵬灣公司承諾,鵬管處所指觀光三箭的遊艇港工程案,現已完工南岸護堤、北岸護堤及多功能遊客中心,42席遊艇泊位工程及水上教堂工程均發包或興建中,年底前完工及營運的進度未落後,承諾的完工期程毋庸置疑。

第二箭的遊一區量能案,大鵬灣公司則回應,除極具知名度的賽車場,還有國際觀光旅館及卡丁車場,還有打造成適合全年齡參與的探索活動的大飛機觀景台,加上水中教堂將如期完工啟用,未來可期。

大鵬灣公司也喊冤,指出,遊三區的交地因仍被管筏占用,還有廢棄物及雜物堆積等問題皆已構成交地不能,這個狀況近日與鵬管處協商後都有共識,待爭議釐清後,可望在近期有進一步交地動作,以利接下來的辦理開發計劃審議及請照發包作業。

大鵬灣BOT公司強調,大鵬灣區有廣袤陸域,更有著得天獨厚的潟湖水域,優越地理環境足以成功辦理、歷年最豐富且具特色之海陸燈會,預告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的沉潛將破蛹,2019的大鵬灣將令人刮目相看。

不過,鵬管處仍強勢回應,指目前遊三區早已萬事俱備,就待大鵬灣BOT公司接受交地,若6月交地、年底前動工興建新設施的期限無法如期,重申將開罰,甚至不排除依約研擬退場機制。

遊一區的遊艇港遊客中心已完工。(記者陳彥廷攝)

遊一區的遊艇港遊客中心已完工。(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