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負債200萬 模範媽媽翻轉人生助弱勢

陳麗芳的手工包子養出一群忠實顧客,生活漸漸步上軌道之餘不忘捐助弱勢。(記者邱芷柔攝)

陳麗芳的手工包子養出一群忠實顧客,生活漸漸步上軌道之餘不忘捐助弱勢。(記者邱芷柔攝)

2018/04/19 20: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萬巒鄉的手工包子店老闆娘陳麗芳,是來自中國福建的外籍配偶,當初嫁來台灣時先生投資失利生活陷入困境,面臨負債200萬壓力,為了照顧3個幼子,陳麗芳回到老家向媽媽學習家傳手藝,回台後她撐起家計,早上做手工包子、晚上兼差包水餃,每天凌晨3點起床做到晚上11點才休息,如今包子店經營有成,陳麗芳還清負債並開始捐助弱勢,今年獲選成為萬巒鄉公所模範母親。

陳麗芳說,她從小家境不好,14歲就輟學到歌仔戲班學戲並參與演出,20歲嫁來台灣後,歌仔戲專長派不上用場,為了生活她開始當看護,後來懷孕沒辦法繼續看護工作,一方面要養小孩、一方面又有負債壓力,只好回娘家學習家傳手藝,早上做包子,晚上兼差包水餃。

陳麗芳的家傳包子用的是發酵超過8小時的老麵,5年前回到萬巒賣包子,當時還沒有店面,連工作檯都是用兩張椅子拼湊而成,包子做好後就騎著機車到萬巒、竹田、潮州等鄉鎮販售,因為用料實在、物美價廉,加上總是笑臉迎人的陳麗芳,讓「阿芳包子」漸漸闖出知名度。

各式各樣的手工包子、饅頭只賣12、15元,最貴的香菇蛋黃肉包也只賣25五元,養出一群忠實顧客,現在包子店還有了中央廚房,聘僱了15個員工,每天都能賣出超過2000顆包子,生活漸漸步上軌道。

今年33歲的陳麗芳,無論工作再忙不忘接送、陪伴孩子學習,熱心參與學校事務,她說,以前她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也因為環境不好,所以錯失在學校學習的機會,現在除了捐助學校、社福單位,她也希望鼓勵更多家長,在工作之餘為孩子們多出一點點的關心,她認為生活不需要與別人比較,只要認真努力就能翻轉人生。

陳麗芳說,不需要與別人比較,只要認真努力就能翻轉人生。(記者邱芷柔攝)

陳麗芳說,不需要與別人比較,只要認真努力就能翻轉人生。(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