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大鮪13號」慢半拍 綠委重批外交部荒腔走板

立委莊瑞雄。(記者陳彥廷攝)

立委莊瑞雄。(記者陳彥廷攝)

2018/04/17 00: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前天遭印尼軍方扣押1案,昨晚(16日)約9時許就已盛傳獲釋,但外交部卻在約9點半左右回應媒體「持續關注中」,後來證明約9時半就已獲釋,且直到近10點半才查證清楚並回應媒體,外交部表現遭該選區的立委莊瑞雄重話批評「荒腔走板!」。

大鮪13號昨天在麻六甲海峽遭印尼軍方登艦檢查,雖「大」船以「無害通過」經過麻六甲海峽,且印尼方初步查無不法,但仍以疑似走私毒品理由帶回「大」船回到國內直名丁宜島(音譯)的港口,今天中午更盛傳帶來緝毒犬查緝,最後無功而返,釋放「大」船也證明該船的清白,因現時正好是屏東黑鮪季開捕,鮪延繩釣漁船又遭扣是引發漁界關注。

不過,外交部雖第一時間就對外宣稱介入,但是駐外代表處和外交部內明顯溝通出現落差,綠委莊瑞雄重話抨擊,他說,外交部9點半左右回應媒體時,仍指「持續關注中」,但後來外交部才發現船已釋放,理應掌握資訊的外交部,白天整天的作為到晚上告訴大眾會「持續關注」,結果這個「關注」卻馬上被打臉,質疑外交部連外館的回報都無法明確掌握。

莊瑞雄指出,這件事突顯的不是駐處回報不確實就是跨部會間的橫向溝通有很大鴻溝,直到他質疑外交部,外交部這才鼻子摸摸再度向外館查證,也才發現船已駛離印尼,整件事外交部好似狀況外,最重要的釋放人船都不能馬上掌握,表現荒腔走板。

莊瑞雄強調,外交部有派員駐外,應要讓漁民安心,但處理態度、成果令漁民喪失信心,除要求外交部向印尼嚴正表達我方立場,不能讓印尼隨便指稱有疑慮就給清白的台灣漁民貼標籤甚至登檢扣船,並要展現強硬態度要求印尼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