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鮪13號」被扣逾24小時 外交部及船東協調中

大鮪13號仍未獲釋。(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鮪13號仍未獲釋。(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4/16 13: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昨天驚傳遭印尼軍方扣押,東港區漁會推判印尼方會依日前遭扣漁船迅速釋放的慣例,今天凌晨零時就會釋放,不過事與願違,至今該「大鮪13號」仍被扣押在登檢地點附近小島的港口。

大鮪13號和同行的大鮪1號昨天行經印尼麻六甲海峽,船東們堅稱採「無害通過」,卻遭印尼軍方、海關艦艇派員登檢,且第一時間也查無明確違規,但隨後又稱「聯繫不上高層」拖延,且也要針對大鮪13號「加強檢查」,隨即將船帶入印尼蘇門答臘島旁的小島直名丁宜島(音譯)的港口。

麻六甲海峽走私軍火、毒品日益猖獗,印尼方加強執法,因此今年麻六甲海峽早已傳出數起登檢或進一步扣船的事件,「大」船被扣非今年首遭,不過日前經外交部及合作的船公司協調後,後來登檢無疑就會放人船,不過遇上「大」船,卻又故態復萌,將其扣入港內。

東港區漁會原本預估若查無違法事證,昨天半夜就會釋放,不過外交部認為昨天亦為印尼假日,公部門非上班日,仍待今天駐印尼代表處前往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