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毒品入侵墾丁音樂季 旅宿未通報恐被「撤照」

墾丁音樂季4月4日起展開。(資料照)

墾丁音樂季4月4日起展開。(資料照)

2018/03/23 23:2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春天音樂季將於4月4日起展開,由於整體觀光景氣不佳,警方擔心不肖份子趁隙開毒趴,昨天下午結合轄區飯店、民宿業者,組成音樂「防毒包圍網」小組,祭出「吸毒未立即通報就找縣府重罰撤照」,向業者「溝通及利害分析」,杜絕毒品人口南下恆春半島。

「屏東縣觀光業對毒品零容忍!」屏縣府觀傳處指出,今年至今短短3個多月,墾丁地區已有2家民宿因為房客施用毒品未即時通報,分別遭縣府重罰,呼籲業者及遊客全力拒絕毒品,否則「非法業者立刻斷水電,合法業者撤照處置。」

這幾年「墾丁春天音樂季」人潮不如預期,但今年仍有3個音樂場地開唱,老牌「春吶」4月5至7日在滿州小墾丁度假村舉辦,在南灣遊憩區的墾丁泡泡趴時間為4日及5日,位在大灣沙灘的夏都「春宴」選在6日及7日。

由於近年觀光人數下降,警方擔心會有不肖毒販趁機南下,利用外界認為人潮稀少時機,到偏遠旅宿進行毒轟趴,今年祭出「防毒包圍網」策略,結合屏縣府查緝違規民宿小組達成默契,只要查獲旅宿業有吸毒者未主動通報,將「優先」進行稽查及違規營業開單。

恆春警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與旅宿業者的宣導座談會中,除了向業者宣導友善通報網及交通疏導策略,也重申恆春半島旅宿如有房客在內吸毒未即時通報,便聯繫屏縣府優先稽查。

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旅行業、觀光遊樂業或民宿經營者,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妨害善良風俗或詐騙旅客行為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墾丁音樂季4月4日起展開。(資料照)

墾丁音樂季4月4日起展開。(資料照)

恆春警方舉辦音樂季民宿反毒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警方舉辦音樂季民宿反毒宣導。(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