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蘋果的星蘋果 台灣吃得到

假日農夫劉美玉收集了5個品種的星蘋果試種。(記者羅欣貞攝)

假日農夫劉美玉收集了5個品種的星蘋果試種。(記者羅欣貞攝)

2018/03/22 09:1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這是什麼?蘋果嗎?」,許多台灣人看到這種水果,腦海都會出現很多問號,其實它叫「星蘋果」,卻不是蘋果,只是成長期看似青蘋果,橫剖面種子的排列,有酷似星形的圖案而得名;在地消費者對它頗陌生,因為它是來自熱帶國家的牛奶果,不過,隨著南部有農夫投入種植,現在消費者更有機會吃到台灣土地培育的星蘋果。

屏東縣鹽埔鄉的「假日農夫」劉美玉,畢業自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所,平日有工作,卻因無法忘情對農業的喜好,利用假日下田耕作,在自家農園種了可可、芭樂及造林,最特殊的還種了5、60棵的星蘋果,她說,當初是屏科大農園系教授顏昌瑞建議她試種,所種品系是老師歷經多年篩選,選出適合台灣氣候生長的苗。

劉美玉表示,星蘋果每年在7月份開始開花,隔年1月至4月是採收期,這段時間可以避開梅雨季節,也不會和多數水果盛產期撞期,加上病蟲害很少,管理容易,只要在小果時期套袋,防果實蠅叮咬即可,被視為是具有潛力的水果。

星蘋果屬山欖科,因為汁液呈乳白色,又稱牛奶果,5年生的果樹,每年大概可產120到150台斤左右,目前產地價約150元左右,零售價可到200元,1顆可長到500多公克,等於1顆超過100元;它吃起來很像黃金果,但沒有像黃金果那麼甜,口感也和柿子有點像。

星蘋果剖面似星星。(記者羅欣貞攝)

星蘋果剖面似星星。(記者羅欣貞攝)

星蘋果長得有點像蘋果。(記者羅欣貞攝)

星蘋果長得有點像蘋果。(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