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強了! 他們用客家話搶銀行

內埔分局率全台之先,全程以客語進行防搶演練。(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分局率全台之先,全程以客語進行防搶演練。(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16 15:5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客語正式列為國家語言,屏東內埔警分局今天在客家人口超過4成的內埔鄉,率全台之先用客語進行防搶演練,過程中搶匪用道地的客語大喊「莫動!搶劫!」引起圍觀民眾注意,也讓地方鄉親直呼太強了!

內埔分局警方在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中,全程以客家話進行,不僅搶匪用標準的客家話搶劫,警方也用道地的客家話與搶匪溝通,雙方一來一往,最終警方以溫情攻勢,讓搶匪棄械投降。

內埔派出所所長方哲雄說,他從警25年來第一次全程用客語來演練,覺得特別的親切,因為內埔地區有許多客家鄉親,在執勤的過程,很多時候都必須用客語與鄉親溝通,除了增加執勤效率也拉近與鄉親的距離。

現場看見警方演練的鄉親說,歹徒用客語搶劫,讓他認定搶匪是在地人,原本要記下車牌協助報警,最後發現是警方的演練,逼真程度讓他以為遇上真的搶案,尤其過年快到了,這樣的演練也真的提醒大家要多注意。

內埔警分局表示,分局內有50名警力是客籍,佔分局三分之一,立法院也剛剛三讀通過「客家基本法修正案」,正式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且客家人口達1/3以上的直轄市、縣(市)及鄉(鎮、市、區),應以客語為主要通行語言,所轄的內埔鄉及萬巒鄉,都是客委會列入的重點發展鄉鎮之一,透過這次以客語進行防搶演練,除了提醒地方鄉親注意,也考驗警員實際遇到轄區金融機構遭搶的應變能力,並強化攔截圍捕機制,建構更全面治安網絡。

客語正式列為國家語言,屏東內埔分局今天在客家人口超過4成的內埔鄉,率全台之先用客語進行防搶演練,讓地方鄉親大讚。(記者邱芷柔攝)

客語正式列為國家語言,屏東內埔分局今天在客家人口超過4成的內埔鄉,率全台之先用客語進行防搶演練,讓地方鄉親大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