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加碼10萬留住小護士 屏東盼解決恆春護士荒

每年加碼10萬留住小護士,屏東推策略聯盟盼解決恆春護士荒。(記者邱芷柔攝)

每年加碼10萬留住小護士,屏東推策略聯盟盼解決恆春護士荒。(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15 15: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匱乏,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恆基醫療財團法人恆春基督教醫院等3家在地醫院,護理人力不足更是長期的困境,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結合中央補助計劃,提供護理相關科系學生,加碼補助最高4年44萬的生活津貼,希望解決恆春地區的護士荒。

屏縣衛生局指出,策略聯盟結合了衛福部偏鄉菁英計畫、教育部展翅計畫及帶薪實習等計劃,配合菁英計畫,學生在畢業後於恆春地區醫院服務4年,每年將額外獲得縣府補助生活津貼10萬元;配合展翅計畫,針對五專四年級以上在學學生每人每學年12萬元,預計補助2年,畢業後如繼續選擇恆春地區醫院服務2年,每年再補助生活津貼10萬元。

為了盡快解決護理人力缺乏問題,縣府也媒合已具備護理師證書就讀二技在學學生,在恆春地區3家醫院以帶薪實習方式,由醫院支付薪資並提供住宿,實習時間併入該院年資。

縣長潘孟安指出,醫療資源不足是偏鄉長久以來的宿命,透過與當地醫療院所訪視了解後,驚覺連護理人員也不足,尤其重症部分更是嚴重,未來會繼續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擴大辦理,推廣到屏東離島與偏鄉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