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薑母鴨兄弟 連15年寒冬請弱勢吃薑母鴨

370人一起吃薑母鴨,感受寒冬的溫暖。(記者葉永騫攝)

370人一起吃薑母鴨,感受寒冬的溫暖。(記者葉永騫攝)

2018/01/14 19:0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知名的屏東市自由薑母鴨店今天請370名育幼院童、弱勢團體免費吃薑母鴨,這是薑母鴨兄弟陳炳隆、陳炳堂連續15年舉辦,縣長潘孟安、縣警察局長江雅文都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天氣寒冷,吃薑母鴨最能去寒了,每年冬天一到,位於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對面的這家老牌自由薑母鴨總是人潮滿滿,薑母鴨老板陳炳堂的哥哥陳炳隆長期在警界服務,深知屏東市有許多的育幼院、弱勢團體等吃不起薑母鴨,兩兄弟從15年前開始,決定每年的冬至後舉行1次寒冷送暖活動,招待縣內育幼院、羅騰園殘障協會等弱勢團體免費吃薑母鴨,並且號召其他社會善心人士捐贈物質,並在縣警局的協助下舉辦活動,感受社會的溫暖、讓大家都能過好年,今天共邀請了370人一起到店內吃薑母鴨,縣長潘孟安、縣警局長江雅文都到場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縣長潘孟安表示,這對薑母鴨兄弟相當不簡單,連續15年來做公益,這是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企業團體一起來關心社會,幫助弱勢團體。

陳炳堂說,他的薑母鴨能夠長期獲得顧客的歡迎主要原因在於真材實料,使用養殖時間最長的紅面番鴨,米酒採用公賣局販售的傳統米酒,並且使用老薑來熬煮,所以才能保持傳統的好味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炳隆、陳炳堂兄弟15年來熱心公益。(記者葉永騫攝)

陳炳隆、陳炳堂兄弟15年來熱心公益。(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抽出幸運團體,場面相當熱鬧。(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抽出幸運團體,場面相當熱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