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困1家5口窩5坪套房 晚餐小碗麵6歲童開心、警不捨

內埔警方及時送暖。(記者羅欣貞翻攝)

內埔警方及時送暖。(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1/12 19: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昨天(11日)執行安居專案,至內埔鄉美和村學人路段一處出租大樓逐戶宣導時,發現其中一戶全家5口窩在5坪大的套房,另一戶7旬老母照顧中風兒,處境困頓,今天(12日)下午內埔警分局長婁子才與志工、軍方人員即送物資前往,溫暖2戶7口的心。

警方表示,第一戶的戶長姓高,離婚後靠打零工,單獨養育4名子女,分別為10歲、8歲的女兒及一對6歲的雙胞胎兒子,全家平時只能靠微薄低收入戶補助及打工收入養家餬口,生活相當困窘;警方查訪時最小的弟弟手裡只捧著1小碗麵,當員警詢問他時,他還很開心的說「這就是我的晚餐」,令人聽了相當不捨。

警方接著又在同棟大樓3樓發現另一家黃姓住戶,74歲的年邁母親獨力照顧50歲中風倒臥病床的長子,黃姓長子向警方表示,因為處理弟弟自殺身亡的後事,操勞過度才中風,成為重度肢體障礙,目前僅能依賴母親每個月領取微薄的救助金過生活,生活清苦。

內埔分局長婁子才獲悉後,立即發動轄內愛心團體寒冬送暖,並通報相關社會救助單位協助;今天下午婁子才與內埔派出所人員、內埔志工中隊長舒芝蓁及海軍陸戰隊政戰處長謝志明等人,購買相關民生用品,以及佛光山潮州講堂提供的睡袋前往慰問,讓高、黃兩戶家人及時獲得援助。

內埔警方及時送暖。(記者羅欣貞翻攝)

內埔警方及時送暖。(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