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週年新舞作 台灣原民園區「大港口之冬」明天發表

「大港口之冬」詮釋阿美族歷史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大港口之冬」詮釋阿美族歷史事件。(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08 1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開園30週年,推出原住民族樂舞新作「大港口之冬」,以藝術手法反思百餘年前阿美族的歷史事件,全長90分鐘,明(9日)、後(10日)天在原住民文化園區首演。

位在屏東縣瑪家鄉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設有娜麓灣樂舞劇團,今年配合30週年,新編「大港口之冬」舞作,取材於發生在西元1877年至1878年間,因沈葆楨開山撫番政策欲開發東部,引發阿美族的港口與奇美等部落反抗,最後遭致清兵誘騙屠殺的歷史事件。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表示,誠如歷史學家所說,台灣原住民族的近代歷史,是一齣悲情的歲月,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必須要先知道,才能選擇怎麼面對。

舞劇由娜麓灣樂舞劇團藝術總監懷劭·法努司籌畫,陳彥斌等人編導,演員除劇團20多名舞者,另聘請民間舞團與義守、台東及東華大學等校特約舞者8名,以及在今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式擔任演唱者之一的王祥如詠唱,更邀港口部落族人到場見證;明、後2天每日演出2場,上午10點30分至12點、下午2點30分至4點,長度90分鐘,演出前有10分鐘導聆。

「大港口之冬」明天發表。(記者羅欣貞攝)

「大港口之冬」明天發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