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搶設太陽能 仲介費每公頃喊到20萬元

太陽能發電正熱門,仲介費用也十分驚人。(記者葉永騫攝)

太陽能發電正熱門,仲介費用也十分驚人。(記者葉永騫攝)

2017/10/21 20:29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農委會同意林邊鄉485公頃農地可以設立太陽能,太陽能業者競爭激烈,仲介費每公頃高達20萬元,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擔心,恐怕將成為地方惡夢。

農委會同意林邊鄉廢棄農地可以設立太陽能,消息一公佈後,各家太陽能業者紛紛到林邊鄉搶食這塊大餅,有些業者開出仲介費1公頃土地20萬元,每年租金40萬元的價格,要求地主簽約20年,但並沒有任何保證,令人擔心。

曾參與養水種電太陽能計畫的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說,養水種電計畫是由縣府主導,確保太陽能業者和農民的權益不會受損,但這次縣府沒有介入,放任所有的太陽能業者自行招募,萬一業者出狀況,農民將無處求償,相當沒有保障。

蔡玉心指出,除了無法保障農民權益外,這些低地要不要回填?回填些什麼?政府能夠控管嗎?萬一用有毒廢棄物或者瀘渣回填,地方不是更加受害嗎?他希望由縣府出面整合,比照養水種電做法,才能確保農民及業者的權益。

縣府則表示,將會再多聽取地方意見,不會讓不合法的東西運入回填。

太陽能招募的布條在林邊鄉處處可見(記者葉永騫攝)

太陽能招募的布條在林邊鄉處處可見(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