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鏡頭紀錄南台灣生活 義大教授將展5年來的故事

曾士杰耗費5年時間深入南台灣市井,用攝影鏡頭記錄南部人的日常生活面貌。(記者邱芷柔攝)

曾士杰耗費5年時間深入南台灣市井,用攝影鏡頭記錄南部人的日常生活面貌。(記者邱芷柔攝)

2017/10/20 13: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這個用手機就能拍照的年代,你拍1張照片要花多少時間?

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曾士杰,耗費5年時間深入南台灣市井,用攝影鏡頭記錄南部人的日常生活面貌,每1張人像作品,都是花了至少3個小時,甚至1天或更者久的時間才拍下的畫面,5年來拍了逾百張作品,其中有超過半數的作品主角都來自屏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精選了49幅作品,即日起在文化處1樓畫廊展出。

曾士杰表示,在拍攝人像前,他會與被拍攝的對象聊天,透過眼神交流取得對彼此的信任,當對方打開心房,願意分享屬於自己的故事時,那時後拍下的人像,是最真情流露、最真實的表情。

曾士杰說,自己是高雄美濃人,所以對南部人有很多不同於外界的看法,很多「南人」們的故事,跟一般所認知的、既定印象的有很大落差,所以他把各行各業的「台灣南部人」當成創作原點,拍出「真南人」系列作品。

屏縣文化處博美科長許朝欽科說,展覽中可以看見青年農民夢想未來生活、神像木雕師淡然見證產業興衰起落、部落畫家反思文化傳承等,曾士杰深入每個主角的工作場域,呈現南人們的日常面貌,從中還能發現每一幅人像主角都看著鏡頭,傳達了對環境、社區、文化與土地的認同及關懷。

「真南人」攝影展即日起在屏東文化處1樓101畫廊展至11月14日。(記者邱芷柔攝)

「真南人」攝影展即日起在屏東文化處1樓101畫廊展至11月14日。(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