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國際商務客 北市府都更分回戶作服務式公寓

該棟建物鄰近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原本為老舊警察眷舍,更新後建物為一地上14層、地下5層集合住宅大樓。(記者鍾泓良攝)

該棟建物鄰近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原本為老舊警察眷舍,更新後建物為一地上14層、地下5層集合住宅大樓。(記者鍾泓良攝)

2017/10/18 16:4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過去對於公有土地都更分回戶都是採取標售模式,而財政局近期盼資產處理可以更加多元,在忠孝東路四段逸仙段都更分回住宅大樓採取新模式,市府委託物業管理公司,由公司裝潢、出租作服務式公寓,而這棟位於信義區精華區可看到台北101大樓,將鎖定國際商務人士。

外界質疑是否與當地飯店爭利,財政局陳志銘說,該棟為住宅大樓,不能作日租型套房,主要鎖定中長期租屋者,與飯店服務客群需求不同。

該棟建物鄰近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原本為老舊警察眷舍,更新後建物為一地上14層、地下5層集合住宅大樓,其中市府分回37戶房屋及48個停車位,樓層分布為2至8樓,分回房間坪數約22坪至四48坪。

陳志銘表示,過去政府都是選擇標售,但近期房屋標售不易,因此決定將分回戶數交由單一承租人經營管理,作為服務式公寓使用,「就像政府把房子包租給不動產業者。」未來租金、租期都由廠商訂定,但補充至少都要一個月以上,因為住宅大樓不得提供日租服務。

而這樣的資產活化模式是否成為通案,財政局表示,目前也在評估內湖科學園區旁的都更分回戶是否可以採取相同模式,但評估如果不適合還是會採取舊有標售模式。

財政局表示,該案10月3日招標,得標者將簽約5年,每年租金底價為每年2436萬元,10月31日截止投標,而因政府為地主,因此將會負擔房、地稅,業者只需要支付租金即可;廠商進場還是需要裝潢,才能讓商務人士「一卡皮箱入住」。財政局表示,目前已經有5、6家廠商領標,顯示廠商意願高。

財政局表示,廠商進場還是需要裝潢,才能讓商務人士「一卡皮箱入住」。(記者鍾泓良攝)

財政局表示,廠商進場還是需要裝潢,才能讓商務人士「一卡皮箱入住」。(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