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說老厝故事 鄭開翔、郭漢辰攜手推出繪本

鄭開翔(左)、郭漢辰(右)攜手「畫」說百歲老厝。(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鄭開翔(左)、郭漢辰(右)攜手「畫」說百歲老厝。(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7/10/16 20:2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擅長用畫筆紀錄週遭事物的屏東畫家鄭開翔與在地作家郭漢辰,為屏東縣鄉土藝術館創作繪本「我的同學是百歲老厝阿公」,原來屏東縣中正國中與百年「忠實第」(現為鄉土藝術館)為鄰數十年,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和屏東大學文創系推出繪本,希望讓更多新一代子弟了解這棟百年客家建築工藝之美。

文化處指出,鄉土藝術館前身是歷史建築「邱姓河南堂忠實第」,是六堆抗日大總理邱鳳揚後代於1896年興建,1915年翻修,1991年中正國中要擴建校地,當時學界與文史工作者等各界人士極力爭取,讓邱家古宅得以保留。

「我的同學是百歲老厝阿公」將鄉土藝術館塑造成一名慈祥和藹的阿公,娓娓道來老厝的故事,讓人感到老厝就像長輩一樣親切地呵護地方,更在溫馨對話中傳承了百年建築工藝的智慧。

作家郭漢辰說,他是中正國中校友,求學時就知道這個老鄰居,這次不只是一本推廣文資的繪本出版,也是鄭開翔的第一本書,對從事創作的人來說有很大的意義。

畫家鄭開翔也表示,他小時候就住在中正國中附近,知道這棟老厝,但也是這次的機會才深入觀察與繪製美麗的客家建築。

文化處表示,除了發表繪本外,近期在鄉土館也開設客家盤花教作、客家建築導覽、客家美食教學等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與鄉土館的前世今生,歡迎大家隨著繪本走入歲月廊道。

擅長用畫筆紀錄週遭事物的屏東畫家鄭開翔與在地作家郭漢辰,為屏東縣鄉土藝術館創作繪本「我的同學是百歲老厝阿公」。(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擅長用畫筆紀錄週遭事物的屏東畫家鄭開翔與在地作家郭漢辰,為屏東縣鄉土藝術館創作繪本「我的同學是百歲老厝阿公」。(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