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母心願... 有生之年再為女兒跳支舞

創世基金會預計在11月19日舉辦「心願感恩慈善餐會」並邀請曾瑞英帶著團員為女兒獻舞。(記者邱芷柔攝)

創世基金會預計在11月19日舉辦「心願感恩慈善餐會」並邀請曾瑞英帶著團員為女兒獻舞。(記者邱芷柔攝)

2017/10/16 17:2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希望有生之年,能為女兒再跳一支舞」,這是植物人香慧的媽媽曾瑞英許下的心願,香慧一直是媽媽跳舞時忠實的觀眾,但21歲那年因為車禍,香慧成為植物人,跳舞給女兒看的心願,就這樣埋藏在曾瑞英心底,今年曾瑞英成立屏東縣客家樂舞協會,並獲邀在創世基金會的「心願感恩慈善餐會」擔任表演嘉賓,預計在11月19日為植物人女兒獻舞。

曾瑞英說,香慧20年前發生車禍,當時屏東沒有空床,一直到10多年前創世介入協助後,創世屏東院成了她們第2個家,因為創世的照顧,讓她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工作,拉拔其他孩子長大,她教舞教了20多年,現在是富田、僑智國小的社團老師,以前香慧最喜歡看她跳舞,還會跟著她一起手舞足蹈,想要再跳舞給女兒看的心願一直藏在她心底,特別感謝創世幫她實現心願。

創世屏東分院表示,今年心願感恩慈善餐會,由屏東欣欣獅子會大力相挺,率先認購了20桌,會長許紫宥也因為聽到曾瑞英與香慧的故事,特別邀請曾瑞英帶著團員在餐會上擔任表演嘉賓。

創世屏東分院院長林艾樺表示,創世屏東新院歷經5年多籌備募集、2年興建,終於在今年10月開始了100床的服務,但每收1位院民,相對支出就會增加,新院急需更多的支持與協助。

林艾樺說,今年的「心願感恩慈善餐會」將在11月19日登場,會中除了曾瑞英帶著團員為女兒獻舞,還有希望兒童合唱團、屏東台電合唱團等精彩演出,愛心餐券以每張1千元做公益,餐券也可以轉贈給植物人家庭或弱勢家庭做二次公益,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成立屏東縣客家樂舞寫好的曾瑞英,將帶著團員為女兒獻舞。(記者邱芷柔攝)

成立屏東縣客家樂舞寫好的曾瑞英,將帶著團員為女兒獻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