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挖八口深井 高屏300民眾抗議台水公司

高屏反深水井自救會近三百名民眾到台灣自來水公司抗議挖八口深井(記者蘇金鳳攝)

高屏反深水井自救會近三百名民眾到台灣自來水公司抗議挖八口深井(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7 14:0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300多位高屏地區的農民及民眾,今天上午北上台中市台灣自來水公司抗議,痛批水公司10多年前已在旗山手巾寮開鑿14口深井,每天抽走10噸水,如今又在美濃開鑿8口,嚴重影響當地的灌溉用水,要求水公司立即撤案,但因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及總經理胡南澤不在總公司,因此仍在水公司大門口靜坐抗議。

台灣自來水公司發言人武經文表示,目前工程已暫停,指開鑿深水井是民生用水不是工業用水,而且只要水井低於39公尺以下,水公司就不會取水;水公司第7區管理處長王明孝更現場向群眾表示,給一個星期討論,但民眾要求拆除,協調暫時破裂。

來自高雄美濃、旗山及屏東里港的多位民眾及農民,今天上午10多點在總指揮朱信強及副總指揮涂德龍、蕭銘興、黃森蘭等人的帶領下,到達台中市的台灣目來水公司抗議,指水公司已10多年前在高雄旗山手巾寮開鑿14口深井,每天抽走10噸水,如今又再美濃開鑿8口,每天要取7.5萬噸,已嚴重影響當地的灌溉用水,將影響當地的農業,如毛豆、香蕉等的種植。

由於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及總經理胡南澤都不在水公司,只派出總工程師羅健成及第七區管理處處長王明孝,引起抗議民眾的不滿,拒絕交陳情書,而且在水公司遊行一圈外,還表演行動劇,要把吸水的水怪打死。

抗議的民眾由於等不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及總經理胡南澤,決定在水公司大門靜坐,要等待水公司的善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