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客「不租」恆春轉運站 廠商:免費提供五星級候車室

恆春轉運站租約難喬,屏客移往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租約難喬,屏客移往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15 22:4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轉運站因廠商與屏東客運(屏客)租約問題喬不平,恆春鎮公所16日將點交廠商營運,屏客也移往南門圓環旁辦公售票,「僵局」難解之際,得標廠商郭昭文晚間受訪,竟出奇招稱「將提供免費候車空間給乘客」。

「會提供免費候車空間給乘客,不想讓縣長及鎮長沒面子。」大嘆一直被抹黑的郭昭文說,常常看到乘客或學生滿身大汗及躲午後雷陣雨一身濕,蹲坐在克難候車棚架下吃便當,實在讓人非常痛心,一點都不像國際級的觀光景點,既然高傲的屏客不願承租,他將打造出五星飯店等級的大廳候車區,「免費」提供給乘客使用。

剛協助恆春文創市集活化的他,受訪時大吐苦水,豪氣宣告「將打造五星級候車室,提供高級冷氣房舒適優空間,以乘客為尊免費招待!」

「客運公司本該提供優質候車空間,怎麼會扯上縣政府來插手?」一臉委屈的郭昭文也提到,整個候車室加上辦公空間等設施,比照周邊商店行情,但屏客始終不好好協調,未曾主動協商,都利用縣政府及輿論來施壓,「難道屏客是作公益不是營利單位?」

至於未來轉運站的空間規劃,郭昭文說,候車室空間將仿造高鐵、機場的等候空間,讓民眾舒服的等車並提供餐點販售,並結合原有的旅遊服務中心,打造出五星飯店等級的迎賓大廳,讓恆春車站成為鎮內的招牌地標,「轉運站不只是交通等車,更是文化與文明實力的展現」。

恆春半島遊客如織,大眾運輸吃重,遊客搭客運卻要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遊客如織,大眾運輸吃重,遊客搭客運卻要克難候車。(記者蔡宗憲攝)

廠商盼打造轉運站成飯店大廳質感。(郭昭文提供)

廠商盼打造轉運站成飯店大廳質感。(郭昭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