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誰「羽」爭鋒 防跨縣市搶選手

屏東羽球成績亮眼,縣府三級五區防跨縣市搶選手。(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羽球成績亮眼,縣府三級五區防跨縣市搶選手。(記者邱芷柔攝)

2017/08/14 13: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可以說是屏東羽球項目起飛的重要里程碑,除了有枋寮高中的林俊易、黃品銜雙雙拿下2017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冠亞軍,取得國手資格,仁愛國小羽球隊也勇奪今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標賽國小女子組亞軍,讓不少外縣市爭相到屏東展開搶人大作戰。

仁愛國小帶隊教練施言楠說,成軍3年的羽球隊,以4、5年級隊員為主力,陣中僅有1名6年級生,在不分齡的團體錦標賽中,對手都是高年級選手,在情勢不利的情況下打出亞軍成績表現相當亮眼。

枋寮高中羽球教練蔡育勳說,屏東近年在羽球項目突出表現,吸引很多外縣市學校、團隊到屏東搶選手,由於屏東目前僅有國中、高中有專任教練,許多優秀的羽球小選手在國小端畢業後就到外縣市,選手無法銜接成為屏東羽球發展的隱憂。

蔡育勳說,枋寮高中多以「學長姐帶學弟妹」的培訓方式,他和另一名教練陳榮貴都是枋寮高中校友,這次帶的國手林俊易也是土生土長的枋寮人,國手黃品銜則是從琉球國小畢業後到枋寮投入羽球訓練,但留住選手不能僅靠「鄉土情」,面對外縣市提供給選手的升學管道、優渥獎金等拉人招數,屏東必須有更好的環境留住人才。

屏東體發中心主任李達平表示,國小階段對於體育發展多為「探索性」,在有限的財源預算下,縣府設置的專任教練都從國、高中開始,除了持續暢通縣內體育人才升學管道,縣府今年也透過專長教師的方式,彌補專任教練的不足。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接見屏東羽球優秀選手及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他表示,在屏東羽球協會的帶領下,讓屏東羽球成績亮眼,縣府也從三級五區著手,以羽球來說,從仁愛國小、中正國中到枋寮高中,有著完善的體育人才三級升學制度銜接,未來也會持續落實資源到位、制度整備、人才獎勵等多元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