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碩士班替代役 用琴聲撫慰老幼心靈

許峯瑞一彈琴,院內長輩就圍上來。(記者羅欣貞攝)

許峯瑞一彈琴,院內長輩就圍上來。(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13 17: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這綠島像一隻船...」,92歲的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張阿公,隨著替代役男許峯瑞的鋼琴旋律,高唱自己最喜歡的歌;現正攻讀音樂碩士學位的許峯瑞不但照顧老人,也義務指導院內少教所3位孩子彈鋼琴,不分老幼,療癒了他們的心。

許峯瑞是屏東縣子弟,6歲就學鋼琴,五專讀外文科,專三時到美國念了1年書,回國後考大學,才正式進入音樂科班,主修鋼琴、副修大提琴,畢業後錄取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班,目前正準備寫論文。

決定先服兵役的許峯瑞,今年3月被派到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只要時間允許,就在大廳1樓彈鋼琴給老人家聽,尤其台灣民謠、老歌旋律一起,鋼琴週邊總是圍滿長輩,會唱就唱,不會唱的也打起拍子,92歲的張阿公是許峯瑞的「鐵粉」,經常坐在一旁高唱綠島小夜曲,回想年輕時從軍種種。

南區老人之家附設的少年教養所,安置照顧失依的弱勢學子,許峯瑞也利用下班後,義務指導有興趣的孩子彈鋼琴,每週1天1對1指導;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他們把許峯瑞當成自己的哥哥一般,不但學習專長,也彷彿有了家人陪伴。

許峯瑞說,音樂療癒對老人、小孩都很有幫助,音符可以讓人的心沈靜下來,不再寂寞。

許峯瑞義務教少教所孩子彈琴。(記者羅欣貞攝)

許峯瑞義務教少教所孩子彈琴。(記者羅欣貞攝)

許峯瑞(中)和南區老人之家長輩感情不錯。(記者羅欣貞攝)

許峯瑞(中)和南區老人之家長輩感情不錯。(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