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菓葉玄武岩柱新設步道 外界批太突兀

澎管處在大菓葉玄武岩柱興建步道,遭外界質疑過於突兀。(記者劉禹慶攝)

澎管處在大菓葉玄武岩柱興建步道,遭外界質疑過於突兀。(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18 18: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先前遭私人地主放置貨櫃的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近增設步道及3D立體人行道,遭外界批過於突兀,破壞天然美景;澎管處表示,步道是為了阻絕遊客,避免攀爬玄武岩發生意外;3D立體行人道是讓車輛減速。

昔日屢傳遭遊客任意攀爬的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雖然澎管處在上面立牌警告,但每年都有白目遊客攀爬拍照,在屢勸不聽下,澎管處乾脆舖設步道,提供遊客佇足拍攝玄武岩柱,希望造成阻絕效果,但因過於突兀,引發外界質疑,不少網友認為應避免過多人為建設,保持原始風貌較好。

針對外界質疑,澎管處表示,由於現為枯水期,因此感覺較為突兀,目前已在步道旁廣植草皮,未來長成綠地後,就會符合玄武岩景觀,同時步道設計在尾端刻意增寬加大,提供團體客拍攝與玄武岩柱合照,希望能達到象徵性阻隔效果,不會再發生遊客攀爬玄武岩柱的情形,減少發生意外的機會。

另外,大菓葉下方道路設置3D立體人行道,讓許多經過人車嚇了一大跳,在視覺效果誤導下,還以為路面凹陷,不敢過去;對此澎管處表示,當初設立3D立體人行道,是希望經過車輛能減速,維護遊客安全,現會考慮在前後方加裝警示標語,同時也會依法向交通隊申請,補正相關程序。

大菓葉新增立體人行道,視覺效果嚇壞路過人車。(記者劉禹慶攝)

大菓葉新增立體人行道,視覺效果嚇壞路過人車。(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擁有湖光倒影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擁有湖光倒影的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