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慶祝移民節 邀請新住民伴桌共餐

澎湖社會處舉辦伴桌,邀請七位主廚準備異國料理。(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社會處舉辦伴桌,邀請七位主廚準備異國料理。(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8 19: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西衛社區活動中心今晚很熱鬧!來自各國嫁為澎湖婦的新住民齊聚一堂,席開30桌,擺滿各種異國美食的台灣辦桌,讓這些異鄉遊子回味品嘗家鄉美味,並融入澎湖的民俗文化,這是今年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慶祝移民節的饗宴。

澎湖由於島群眾多,青壯人口大量流失,男女婚配比例不均,因此異國聯姻的比例遠高於台灣本島,澎湖每3對有1對異國聯姻,台灣則是每4對有1對,這些遠渡重洋嫁為澎湖婦的新住民,不僅解決澎湖婚配問題,也成為生育率提高的主力,對於澎湖功不可沒。

12月18日為我國的移民節,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特以「伴、桌」方式慶祝,由於辦桌是澎湖特有的民俗文化,透過團聚來慶祝、凝結向心力及增進情感,同時社會處更邀請各國新住民擔任主廚,端出異國美食料理分享,邀請58組新住民家庭、席開30桌;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馬公市代表蘇育德及社會處長蘇啟昌等人,也到場與新住民同樂。

桌上佳餚包括印尼黃薑飯、四川麻辣水煮肉片、印尼參巴什菜、廣西桂林梅干扣肉、柬埔寨檸檬酸辣雞、越南涼麵、印尼黃薑雞肉、印尼地瓜西米露、印尼水果沙拉等;同時活動中也安排貴賓們與主廚,一同切下黃薑飯塔〈印尼慶祝儀式〉,慶祝移民節,並安排印尼親子歌謠演唱及越南歌謠演唱,讓參與家庭感受味覺與視覺的異國享受。

相關影音

澎湖慶祝移民節,以澎湖特有的辦桌方式邀請新住民共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慶祝移民節,以澎湖特有的辦桌方式邀請新住民共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