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峰偉小內閣 布局2020立委選戰

沉寂多時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輔選賴峰偉有功可望東山再起。(記者劉禹慶攝)

沉寂多時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輔選賴峰偉有功可望東山再起。(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6 14: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民黨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首波小內閣名單出爐,雖然令外界跌破眼鏡,但卻有備戰2020立委選舉的意味,其中輔選有功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更有東山再起的雄心壯志,瞄準立委選舉,與楊曜再度一決高下。

強調世代交替的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除了內定副縣長許智富在40歲以下,首波公布的小內閣名單,還是以老將居多,僅有賴峰偉的親侄薛蘢富接任工策會副總幹事,算是青年才俊,其餘與世代交替八竿子湊不在一起,同時一朝天子一朝臣,許多陳朝重用的主管,不是調往閒缺,就是降調或申請退休,也讓外界有選後算帳的感受。

此次選舉幕後操盤手,是沉寂多時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能在縣長參選者眾,殺出一條血路,讓賴順利擊敗尋求連任的陳光復,顯示林雄厚的基層實力,外界普遍預測林藉此縣長選舉提前操兵,意指2020年立委選舉,可望再度復出,與現任立委楊曜再度一決高下,奪取離島澎湖唯一一席立委寶座。

反觀現任綠營立委楊曜,多年來一直扮演著澎湖綠營精神領袖的角色,由澎湖縣議會首位綠營民代當起,一路帶領民進黨在澎湖攻城掠地,先後在澎湖縣議員、馬公市代會、立委及澎湖縣長選舉都有斬獲,2014年達到最高峰,由中央至地方民進黨完全執政,今年縣長失守,也給楊曜一個警訊,如何收復民心?將是未來民進黨在澎湖最大的政治課題。

立委楊曜〈右〉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多年來都是綠營精神領袖。(記者劉禹慶攝)

立委楊曜〈右〉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多年來都是綠營精神領袖。(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