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者樂活、健康智在」 澎湖縣府舉辦成果發表會

因應老齡化社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舉辦能者樂活、健康智在成果發表會。(記者劉禹慶攝)

因應老齡化社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舉辦能者樂活、健康智在成果發表會。(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13 13: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老齡化程度,高居全國前3,進而衍生長照及失智失能照護問題;澎湖縣政府今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舉行「能者樂活、健康智在」成果發表會,包括長者表演、服務據點及專家實作經驗分享等,計有200人參加。

根據統計,現今澎湖老人人口比例已達16277人,佔人口比率為百分之15.6,澎湖縣政府配合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規劃「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和「失智照護服務」,將衰弱長者及失智個案也納入服務對象,並積極建置相關資源。

衛生局推動不到2年,已設置1家失智共同照護中心、4處失智服務據點、19處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據點、培訓100多位師資人才、服務人數約500餘人;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就是「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光去年就收案150人;接受諮詢220人次;提供醫療照護(協助確診及住院)有51人次;部澎共照中心與醫事機構及長照機構合作家數多達26家;澎湖縣社區加入友善商家、友善診所、友善教會共22家。

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預防勝於照顧」,長期照顧政策的完備,除了建置可即、可近、可用的照顧服務資源,更應著重於前端的預防及延緩工作,讓長者能透過多元活動參與、預防或延緩失能、失智,進而達到促進生活功能。

老齡化社會帶來的失智失能問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已提早布局。(記者劉禹慶攝)

老齡化社會帶來的失智失能問題,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已提早布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