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旁聽湖西鄉政論壇!洪添英向吳政杰下戰帖 到縣府論戰

湖西鄉政論壇今天終於成局,鄉長吳政杰(左)、資深媒體人高源流(中)及郁國麟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鄉政論壇今天終於成局,鄉長吳政杰(左)、資深媒體人高源流(中)及郁國麟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09 22: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湖西鄉政論壇」今天終於成局,湖西鄉長吳政杰與澎湖縣長陳光復競選總部發言人郁國麟正面交鋒,資深媒體人高源流擔任提問人,郁國麟、高源流平日就在網路論戰,被視為藍綠陣營網路代言人,首次同場話題十足。

「湖西鄉政論壇」緣起於民進黨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一篇署名文宣,質疑中油睦鄰補助款流向,現任鄉長吳政杰3度邀請洪添英進行鄉政論壇,都不了了之,最後雙方對簿公堂,進入司法訴訟程序;郁國麟主動接下戰帖,邀請平日在臉書論戰的高源流擔任提問人,創下全台選舉史上首宗候選人對非候選人辯論紀錄,全程在社群平台直播,洪添英也現身會場觀戰,還向吳政杰下戰帖,擇期在澎湖縣政府論戰。

雙方論戰由中油漏油危機處理展開,吳政杰質疑角色扮演問題,中油隱匿漏油爆發前半年,湖西鄉公所接獲檢舉向環保局舉報,環保局卻無作為,事件爆發之初又不願接手,隨後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又不邀請鄉公所,吳政杰也重申並非與縣政府對立,而是在垃圾、海纜、風力發電及中油問題立場不同,身為一鄉之長為地方發聲理所當然。

郁國麟則說,中油危機處理權責在縣政府,因此成立公害糾紛調處委員會、供油中心疏漏油應變會議,鄉公所應成為民眾提供損失災害證明窗口,現已合議38件,並賠償養豬戶,同時除了已爭取1800萬補償金,更計畫發放每位鄉民1萬元健保費補助,現交由中油董事會審查。

民進黨湖西鄉長提名人洪添英,論壇中向吳政杰下戰帖。(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湖西鄉長提名人洪添英,論壇中向吳政杰下戰帖。(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首創候選人與非候選人論壇在湖西鄉公所禮堂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首創候選人與非候選人論壇在湖西鄉公所禮堂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