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民抗爭井垵養豬場 農漁局允諾160天離牧

嵵裡居民抗爭養豬場,警方出動人牆維持秩序。(記者劉禹慶攝)

嵵裡居民抗爭養豬場,警方出動人牆維持秩序。(記者劉禹慶攝)

2018/08/15 12: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僅存4處養豬場之一的井垵萬里畜牧場,鄰近嵵裡居民不滿不時飄出惡臭,今日發動圍場抗爭,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都到場關心,農漁局長薛宏營出面允諾,離牧補償金預算通過後,160天完成離牧,一次解決問題。

由於澎湖主要物資都仰賴台灣本島運輸,豬隻也是如此,全澎湖年產豬隻不到千隻,其中井垵萬里畜牧場就養449頭豬,為澎湖豬最大供應者;但鄰近嵵裡居民認為萬里畜牧場1987年遷移現址,每逢南風及東南風起,臭味飄散至嵵裡社區,在用餐時間更是難聞,並質疑豬隻排泄物直接排放入海,沿岸魚蝦及潮間帶蛤蠣都受到汙染。

雖然嵵裡居民多年來不斷抗爭,石姓養豬戶在2014、2017年2度簽署離牧同意書,但都未遷移,因此今日由里長林獻堂、社區理事長蔡武童領軍,百餘位居民拉白布條圍場抗議,並拋灑冥紙,警方由馬公警分局長丘立誠領軍排成人龍,阻止抗議人群入場,副議長陳雙全及馬公市長葉竹林也趕來聲援抗議民眾。

經過雙方協調後,農漁局長薛宏營承諾,9月份將離牧補助預算送交議會審查,通過後160天內完成離牧,即日起豬隻只出不進,每月將豬隻統計數字交由嵵裡里辦公室公布,並安排石姓養豬戶兒子與媳婦安插臨時工作,維持一家7口生計;陳雙全代表里民提出但書,160日內若仍有臭味傳出,就要求即刻封場,並提案安排嵵裡民眾健康檢查。

抗議居民拋撒金紙,要求養豬戶盡速遷移。(記者劉禹慶攝)

抗議居民拋撒金紙,要求養豬戶盡速遷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最大養豬戶限期離牧,未來台灣豬比例更高。(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最大養豬戶限期離牧,未來台灣豬比例更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