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金、馬離島醫療救護專機 8月啟動

飛特立航空旗下有3架醫療專機在台灣註冊。(資料照,飛特立提供)

飛特立航空旗下有3架醫療專機在台灣註冊。(資料照,飛特立提供)

2018/07/18 12:2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現行離島緊急醫療救護後送台灣,專機必須由台灣起飛,往來必須耗4、5小時,在澎湖、金門、連江3位立委爭取下,離島緊急醫療救護專機將在8月1日正式啟動,澎湖縣立委楊曜也呼籲,政治不該只有藍綠,民生、醫療、交通議題可以參照離島聯盟合作模式,為人民做事。

金門縣立委楊鎮浯、澎湖縣立委楊曜、連江縣立委陳雪生今早召開記者會,發布離島緊急醫療救護航空器駐地備勤案將於8月1日啟動。將由飛特立航空PHENOM300進駐金門備勤、凌天航空AW169進駐澎湖、連江備勤,擔負離島居民急、重症病患救助任務。

楊鎮浯表示,離島醫療緊急後送現行由空勤總隊擔負,但從台灣本島起飛到外島需要5個小時,恐延遲重症病人醫療黃金時機,離島3位立委在第九屆立委就任後,都將爭取醫療專機進駐3離島縣作為首要之務。陳雪生認為,離島醫療救護專機對外島居民是福音,可減少後送時間。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指出,預計下週能完成五階段認證,本月底就可取得交通部許可證。衛福部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離島醫療政策是以在地醫療為主,空中安全後送為輔;醫療救護專機是三合一功能,除緊急後送外,還有病危返鄉、交通運輸等功能,可以從駐地直接後送,讓時效倍增,時間減半,縮小離島健康差距。

蔡淑鳳也指出,航空器駐地成本由中央政府負擔,病人自付額則據各地政府訂定規則不同而定,可能地方政府會編列社會福利支應,自負額最高就是5%。

楊曜則說,他藉這機會呼籲不同黨派的立委能夠就民生議題共同作推動跟爭取,政治不該只有藍綠,民生、醫療、交通等有關人民生活需求的東西,應可以參照離島聯盟合作模式,為台灣人民做事。

楊鎮浯認為,與其說藍綠合作 不如說是不分藍綠,前、後任政府讓此件攸關民生醫療的案件順理通過,編列10年40億元的預算支應,民生重大議案上,確實不分藍綠。

相關影音

飛特立航空旗下有3架醫療專機在台灣註冊。(資料照,飛特立提供)

飛特立航空旗下有3架醫療專機在台灣註冊。(資料照,飛特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