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節開幕IDF戰機衝場 展現國軍戰力

經國號戰機編隊4架次,進行澎湖花火節開幕衝場表演練習。(楊駿銘提供)

經國號戰機編隊4架次,進行澎湖花火節開幕衝場表演練習。(楊駿銘提供)

2018/04/18 18: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施放以來,今年首度加入經國號戰機衝場表演,由於與中國軍演僅有1天之隔,被外界視為展現國力,除了為遊客帶來視覺及聽覺感官震撼外,更有宣示我軍空軍有能力捍衛疆土的決心。

今年邁入第16個年頭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自西元2003年開始舉辦,開幕時間剛好緊接在4月18日中國解放軍福建泉州外海實彈演練之後,由於時機上過於敏感,雖然澎湖防衛指揮部與中國同日軍演臨時喊卡,但經國號戰機首度加入花火節開幕衝場演出,連日來轟隆隆戰機呼嘯而過的聲響,讓澎湖民眾感到相當安心。

馬公機場為軍民合用機場,由於澎湖草嶼為空軍西部唯一實彈炸射場,每年4至9月天駒部隊移師澎湖夏季訓練,成為捍衛海峽中線第一線尖兵部隊,今年花火節開幕,在軍方高層建議下,澎湖縣政府提出申請,開幕當日下午6時40分,由西嶼方向進場,通過西瀛虹橋上空低飛過表演舞台,進行衝場表演,當日終昏時間為下午6時47分。

由於花火節開幕式安排戰機衝場,澎湖並非首例,以往各縣市辦活動,包括花蓮迎曙光、嘉義燈會、澄清湖棒球開幕等,都有戰機衝場表演,被外界視為是展示國軍戰力最佳時機,也是例行性訓練的一環,尤其中國泉州軍演對台灣文攻武嚇,經國號戰機在馬公上空不時呼嘯而過的聲響,為澎湖民眾及遊客帶來安全感,更深信國軍有能力捍衛疆土,對來犯敵人迎頭痛擊,打破100小時滅台的笑話。

每年夏季移防馬公機場的天駒部隊,為防衛海峽中線第一線尖兵部隊。(記者劉禹慶攝)

每年夏季移防馬公機場的天駒部隊,為防衛海峽中線第一線尖兵部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