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男童遊七美疑熱衰竭 緊急後送馬公宣告不治

七美傳出5歲小男童遊客,疑似熱衰竭昏迷,緊急由巡防艇送回三總澎湖分院搶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七美傳出5歲小男童遊客,疑似熱衰竭昏迷,緊急由巡防艇送回三總澎湖分院搶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7/08/14 18: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海七美島旅遊勝地,今日傳出1名5歲林姓男童,隨家人由高雄前往七美旅遊,疑似不耐天氣炎熱發生熱衰竭,送往七美衛生所搶救,因昏迷指數僅有3,且心跳愈來愈薄弱,緊急由巡防艇送回三總澎湖分院救治,仍宣告不治身亡。

七美衛生所調查指出,今日上午11時25分,來自高雄的林姓小男童,在家屬陪同下送往衛生所急救,到所時昏迷指數僅有3、血氧濃度40-70〈正常值為90〉,發燒38.5度,衛生所醫師立即給氧,並以肛門塞劑退燒;但11時50分後心跳一直往下掉,醫師不斷給予CPR及強心針,並在下午2時10分通報澎湖海巡隊警艇馳援。

澎湖海巡隊據報後,迅速派出巡防艇,下午3時17分載運病患及家屬、醫護人員離開七美港,沿途也一直施以CPR搶救,下午4時30分抵達馬公隊部,由岸上待命的消防局救護車接駁,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搶救,但仍於下午5時14分宣告不治死亡,死因疑似熱衰竭,已通報轄區文澳派出所,報請檢察官及法醫相驗釐清死因。

真的是「熱」死人了!澎湖氣象站主任許天生表示,連日來澎湖溫度維持在32-33度,雖然吹南風較為涼爽,但因日照時間長,體感溫度較高;根據資料顯示,今日澎湖溫度最高溫在中午12時4分33.4度,七美最高溫則是下午1時、3時,都是32.7度,呼籲還是要多喝水,避免水分快速流失發生熱衰竭情況。

相關影音

巡防艇後送男童途中,由醫護及海巡隊員持續CPR搶救生命。(澎湖海巡隊提供)

巡防艇後送男童途中,由醫護及海巡隊員持續CPR搶救生命。(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