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弒父死囚看北所自縊 橡皮筋來自舍房點菸器

台北看守所今天傳出死囚自縊事件,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晚間說明案情。(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看守所今天傳出死囚自縊事件,看守所副所長黃正勇晚間說明案情。(記者陳慰慈攝)

2019/01/18 20:0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模仿南韓電影「朋友」中旋轉刀鋒的殺人手法,狠砍父親111刀致死的陳昱安,2013年被判死刑定讞,關押在台北看守所等待槍決伏法,今天上午7時許被發現在台北看守所自縊窒息身亡,所方人員發現後,緊急通報搶救仍不治,檢方下午相驗遺體後,已排除他殺嫌疑。

北所表示,陳男今凌晨睡覺時,以40、50條橡皮筋繩自縊,室友也沒發現,直至所方人員今早點名時,發現陳男輕生,第一時間已請所內醫師急救,但為時已晚,陳男已缺氧窒息而死,至於橡皮筋的來源,是掛在房舍門口點菸器上,陳男利用每次抽菸一點點偷藏累積而來。

29歲的陳男常向父母要錢花用,被父親趕出家門後,竟持生魚片刀埋伏突襲,狂刺111刀殺害父親,陳父死狀悽慘、不忍卒睹,陳男犯案毫無悔悟之心,還揚言對家人不利,陳母也寫信盼法官判兒死刑,避免兒子出獄後「對家人大開殺戒,造成家族血流成河」,此外,陳母2011年初也對兒子提出「確認繼承權不存在」民事訴訟,獲判勝訴確定。

北所表示,陳男進台北看守所期間都無異狀,也未留下遺書,家屬對他狠心弒父非常不諒解、不願接受他,北所今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檢方相驗後出排除他殺嫌疑,監視器也拍到陳男自縊過程,目前家屬尚未出面領回遺體,若最後家屬仍不願出面認領,北所將協助辦理後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