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勞工子女大專教育補助 新北擬比照公教子女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說,失業勞工子女大專教育補助擬比照公教子女,下週會提出規畫方向,左為勞工局長陳瑞嘉。(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說,失業勞工子女大專教育補助擬比照公教子女,下週會提出規畫方向,左為勞工局長陳瑞嘉。(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18 21: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多年來要求市府編列預算,比照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經費,但勞工局以勞工權益基金無法負擔為由,遲遲未編列;市議會今天(18日)審查勞工局歲入預算,朝野議員再提此事,新任勞工局長陳瑞嘉說,市長已指示朝比照辦理研議,列席的副市長謝政達(前勞工局長)允諾下週五前提出規劃方向。

依現行情況,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從國小到大學有不同金額的補助,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僅針對就讀大專院校階段;以大專院校相較,公教子女就讀公立大學補助13600元,失業勞工子女補助1萬2000元;若是私立大學,公教子女補助3萬5800元、失業勞工子女補助2萬6000元。

國民黨市議員周勝考在審查106年度總預算案時,首度提出比照公教人員的子女教育補助,補助失業勞工子女教育經費,後來議會做成決議,要求下一年度的總預算中編入;但周勝考及民進黨議員李坤城、何博文發現勞工局未依決議編列,也未事先向議會說明,議長蔣根煌怒批「藐視議會」。

「下週五前提出規劃方向」

當時的勞工局長謝政達說,每年從罰款收入提撥50%到勞工權益基金,每年約5000餘萬元的經費,若要將失業勞工子女就讀大專院校補助比照軍公教子女,估算約需2000多萬元經費;勞工權益基金難以支應,若在往下補助國小、國中、高中,金額更大。

謝政達說,過去從勞工局預算來編列,的確難以支應;但從市府整體財政規劃,市長已指示比照規劃,下週五前會有明確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