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護航侯友宜 惹議長「森七七」怒摔槌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市議員葉元之為了市長侯友宜專案報告一事,與議長蔣根煌(左)發生爭執,引發蔣根煌不滿,怒摔槌裁示休息。(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市議員葉元之為了市長侯友宜專案報告一事,與議長蔣根煌(左)發生爭執,引發蔣根煌不滿,怒摔槌裁示休息。(記者賴筱桐攝)

2019/01/14 16:3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3屆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原本排定明天新北市長侯友宜進行前瞻計畫預算專案報告,國民黨市議員葉元之為了護航市府,提出變更議程,打算取消專案報告,但議長蔣根煌堅持照案通過,葉元之質疑「議長比較偏民進黨」,讓蔣認為不受尊重,怒摔槌裁示休息,下台後還嗆「不然不要開啊!」

葉元之表示,新任市長進行前瞻計畫預算的專案報告,是上一屆議會做成的決議,本屆是否可以適用,大家可以討論,市長到議會介紹29個局處首長沒問題,但業務報告的時間應該省去,建議前瞻計畫預算改用書面報告。

無黨籍市議員陳世榮說,前瞻預算請新市長報告是他提案,因為侯友宜在選舉期間說中央給新北市的前瞻預算是0元,雖然這是上一屆大會決議,但預算審查有連續性,如果上一屆的決議不算數,他建議全部退回重審。

民進黨市議員何博文表示,前瞻計畫侯友宜指新北市拿到的預算是0元,協商時前瞻預算多少錢連副市長都搞不清楚,還要去調資料,說大概80多億元,8000萬元或8億元都已經很多了,何況是80億元,這部份當然要專案報告。

蔣根煌認為,市政是延續的,既然上一屆議會已經做成決議,市長應該要來專案報告,當場他裁示照案通過。

但葉元之舉手發言,「我還有意見耶!」他說,何博文可以講2次,議長就裁示照案通過,「議長哪有這樣子,你都比較偏民進黨喔!」引發蔣根煌不滿,怒摔槌裁示休息,下台後還嗆說:「不然不要開啊!」黨籍議員連忙上前安撫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