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貿易戰開打 新北端120公頃用地吸台商回流

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今天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業者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今天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業者合影。(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15 13:0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舉辦年度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彙整轄內280筆、36萬坪(120公頃)產業用地,其中包括新北市政府開發的新店寶高工業區,媒合業者買、租所需的產業用地,吸引150餘間台商協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更說,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對中經濟影響顯現,許多在中國投資的台商紛紛回台設廠或擴廠,而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全國最多,鄰近雙空港與雙海港,交通條件優越。

朱立倫表示,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造成影響,許多在中國投資的台商想回台設廠,另外台灣在地廠商也有擴廠的意願,而投資首要的就是土地,政府須扮演好中介媒合角色,讓資訊能透明公開。

經發局表示,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邀請中國各省份如山東、北京、深圳、廣州、上海等150餘家台商協會回到新北市尋找投資機會,參與者包含雙邊設廠將營運總部設在新北,以及結束大陸投資將生產線拉回台灣,或是回台擴大投資產業升級等不同樣態的台資企業者。

朱立倫說,新北市多年來努力招商,連續多年獲中央評鑑為招商第一名,媒合會提供最好的機會、土地及廠房給有意投資的業者,也感謝各界對新北市的支持及台灣經濟的貢獻。

經發局指出,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會彙集商辦、廠辦、工業區廠房、物流倉儲業者及政府公有土地招商案等,也邀請民間仲介商,總共27個攤位,彙整出280筆、36萬坪(120公頃)產業空間資訊。

台商及在地企業在公有土地、民間園區及民間仲介商等媒合區洽談。(記者陳心瑜攝)

台商及在地企業在公有土地、民間園區及民間仲介商等媒合區洽談。(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