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美術館「鷺江藝廊」開幕! 近距離觀賞大都會石膏複製品

新北第五間微型美術館「鷺江藝廊」,今在鷺江國小開幕,展出三件來自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第五間微型美術館「鷺江藝廊」,今在鷺江國小開幕,展出三件來自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11/14 20:4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第5間微型美術館「鷺江藝廊」,今於蘆洲區鷺江國小開幕,首展推出《遊弋˙藝遊》-聽浮雕說故事系列展,除展示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文物,鷺江國小師生同時也以浮雕的歷史故事、肢體造型、雕刻風格為靈感,創作作品一起展出。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從104年起,新北市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合作「One Piece Museum─百聞不如一『件』」專案,由北師美術館引進美國紐約大都會美術館的百年石膏模製品,以永久借展方式,讓學生就近接觸藝術品,鷺江國小也是繼中山國小、三民高中、中和國中、康橋高中後,第5座的微型美術館。

首展《遊弋˙藝遊》展出3件百年石膏模製品,其中兩件大型浮雕作品〈公爵的戰役〉與〈布雷西亞戰爭〉原作來自義大利米蘭,另一件作品則為中世紀的柱頭裝飾雕塑。結合浮雕作品,鷺江國小教師透過閱讀,讓孩子們瞭解台灣經歷過的戰爭,及和平的重要,柱頭上的人物裝飾,也能激發學生對中西文化的想像及了解文物保存重要性。

參與導覽工作的鷺江學生湯喆安說,接觸西方人像柱頭石膏模製品後,發現在台灣廟宇中也有〈扛廟角〉的類似雕刻作品,原來這是祖先為了表達受到荷蘭人統治時所遭遇到的憤怒心情。

教育局表示,鷺江藝廊微型美術館作為社區藝文發展據點,未來也將開放讓各級學校團體參觀,近距離欣賞及修復美國大都會博物館的石膏模製品。

新北市第五間微型美術館今在鷺江國小開幕,鷺江師生一起合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第五間微型美術館今在鷺江國小開幕,鷺江師生一起合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