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新北紀錄片獎徵件起跑 總獎金420萬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即日起徵件,新北市政府提供高達420萬元的拍攝輔導金,是目前國內紀錄片徵件總獎金最高的競賽。(新聞局提供)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即日起徵件,新北市政府提供高達420萬元的拍攝輔導金,是目前國內紀錄片徵件總獎金最高的競賽。(新聞局提供)

2018/11/13 20: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今天(13日)起徵件,不限資格,不限題材,新北市政府提供高達420萬元的拍攝輔導金,是目前國內紀錄片徵件總獎金最高的競賽。

擔任多屆監製的資深紀錄片導演黃建亮說,新北市紀錄片獎提供資金協助及專業輔導的監製制度,協助紀錄片工作者把經驗傳承給新一代,他鼓勵在學者踴躍投件,新北市紀錄片獎提供資金與經驗取得的平台。

就讀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碩士班、《廢墟裡的星光》副導演紀建廷說,新北市提供33萬元獎金,對於剛進入紀錄片領域的學生來說是不小的補助, 能在拍片初期就得到實質的資金協助,也能透過公開審片制度的評審提問,理清自己作品的脈絡。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過去8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除吸引資深紀錄片導演參加,更不乏在學學生參賽,尤其2016至2018年連續3屆的首獎得主都是就讀大學或研究所的新銳導演,今年的優選作品更有一半來自20到30多歲年輕導演的創作。明年徵件時間比往年提早1個月起跑,希望更多有興趣的導演及早準備,加入紀錄片創作行列。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即日起至108年2月25日止,參賽者只需準備提案企劃書、3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及3分鐘內導演作品精華,通過公開審片的優選作品,每部可獲33萬元拍攝獎金;決審前3名依名次可再獲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