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麼巧都約這?要砍網友的誤砍來討債的 害人差點沒命

黃嫌(紅衣)、林嫌(黑衣)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黃嫌(紅衣)、林嫌(黑衣)等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11/13 17:4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21歲丁姓女子欠26歲蔡姓債主6萬5千元,兩人相約在新北市新北市新莊區後港公園談論債務清償,但蔡男一進公園就被林男持鋁棒K後腦杓、背部也被黃男持西瓜刀砍一刀,幸送醫搶救後才撿回一命,新北地檢署調查本案其實是烏龍一場,林、黃男當晚是與另名網友相約談判,誤把蔡男當成是網友,今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兩人,丁女遭控教唆殺人未遂罪嫌部分不起訴。

起訴指出,21歲黃男與吳姓網友有糾紛,兩人常在臉書互嗆,9月19日晚間,兩人透過臉書私訊相約在後港公園談判,黃男隨即找林男撂來其他9名男子助陣,其中一名男子當晚獲丁女電話,表示「我欠蔡男6萬5千元,他說不還就要叫我去酒店上班」,欲向男子借款還債,男子因人在後港公園,要丁女帶蔡男到該公園談論還款。

同日晚間11時許,蔡男一下車遇到男子就問「是誰要講這件事?」對方回答:「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你去問公園裡面的人比較清楚」,蔡男只好再往公園裡面走,未料就聽見有男子大喊:「對方來了!」林男就拿鋁棒K蔡男後腦1下、黃男也拿西瓜刀朝蔡男背部揮砍,接著眾人紛紛落跑,蔡男倒地失去意識,送醫搶救後才撿回一命,蔡男清醒後認為是丁女教唆兩人砍他,怒而提告。

庭訊時,林、黃男均表示砍錯人;丁女也否認教唆,檢方勘驗臉書訊息,丁女並未與男性友人談到要殺害蔡男,加上林、黃男供稱不認識丁女跟蔡男,認定丁女罪嫌不足不起訴,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林、黃男。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56734資料照

警方漏夜逮捕16名涉案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漏夜逮捕16名涉案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現場找到行兇用的西瓜刀。(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在現場找到行兇用的西瓜刀。(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