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戲水 2男跳望古瀑布1死

救護人員趕抵將黃男送醫救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趕抵將黃男送醫救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13 11:5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23歲黃姓男子昨日下午與陳姓友人駕車前往新北市平溪區的望古瀑布遊玩,黃男從瀑布上方一躍而下,掉到水裡時卻沒有反應。陳男趕緊下水救人,發現黃男已經無生命跡象,經搶救之後無效身亡。檢警將於今日上午前往板橋殯儀館相驗,釐清黃男死亡原因。

警方調查,黃男與友人同住在新北市中和地區,昨日中午相約駕車到望古賞瀑步道附近遊玩,順便戲水。2人預計從瀑布頂端跳下,黃男一躍而下之後,浮在水面上,沒有動靜,陳男見狀感覺到不對勁,也跟著跳下水,才發現黃男以無意識,全身癱軟,趕緊與旁邊的外籍遊客合力將他拉到石頭邊搶救。

陳男立刻向119求援,但黃男被拉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抵將患者送醫,但仍無法救回他一命。

警方初步查驗黃男遺體,發現並無明顯外傷,不排除他因為跳水時的姿勢不正確,倒置今日上午待檢察官相驗後釐清黃男死因。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鄭向晃表示:「許多人不熟悉野外環境、以為會游泳而忽略自身安全,甚至在不該戲水的地方從事危險跳水行為,導致溺水情況,建議想戲水游泳務必去有救生員的水域,才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同時呼籲民眾能學習CPR技能,在意外事故發生的關鍵時刻能夠緊急應變救人一命」。

黃男從望古瀑布頂端跳下水(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男從望古瀑布頂端跳下水(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及外籍旅客協助將黃男拉上岸際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及外籍旅客協助將黃男拉上岸際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現場採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