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政見辯論 》蘇貞昌承諾上任100天 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

蘇貞昌承諾上任100天,將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記者邱書昱攝)

蘇貞昌承諾上任100天,將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12 10:5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新北市長辯論式公辦政見發表會,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申論階段,承諾上任100天內,將向中央爭取位於新板特區的土地,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

蘇貞昌指出,現階段台商急著回流,外資急著找新的地方投資,新北擁有最好的條件,包括興建廠房的土地,也有全台最多的高階勞動人才,區位最佳,現在只差一位有國際觀、有遠見、有魄力的新市長,以及有效率、會規畫、有執行力的好團隊,他上任後將立刻組成有效率、最會爭取、最關心市民的市府團隊,「新人新氣象,立刻衝衝衝!」

蘇貞昌表示,當年他擔任台北縣長時,開闢40公頃的新板特區,並保留3.3公頃土地,中央已允諾興建歌劇院,沒想到過了13年,現況仍在停放摩托車,同時間高雄衛武營開幕,吸引兩萬人,「看了實在讓人嚥氣!」

蘇貞昌承諾,他上任後100天內,一定取得土地,興建親子體驗博物館,並於3年內打通大漢溪旁堤外道路全線,從三重連接至新莊、板橋、樹林、鶯歌。

針對社會住宅,蘇貞昌也酸說,朱立倫、侯友宜團隊宣稱8年內興建7000戶,但其中3200戶是中央的世大運選手村,未來他要打破框架,不會像現在市府還要收房屋稅、地價稅,將透過中央爭取、民間合作、包租代管等方式興建社會住宅,6年內達到5萬2000戶。

蘇貞昌強調,這是城市競爭的時代,太多預算是競爭型的預算,做為市長要懂得預算在哪裡,向中央爭取,不是選一個老是和中央抬槓、吵架的市長,也不是中央把錢給你,又被嫌0元,「選對人,會做事,4年就可以改變一座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