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當年朱「儘速審議」深澳電廠? 侯友宜:能源政策可用減法思維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傳統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傳統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2018/10/11 12:0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上午到板橋區傳統市場掃街拜票,侯友宜從選舉以來持續狂打深澳燃煤電廠議題,立委段宜康昨在社群頁面上質疑,侯友宜打臉當年對深澳燃煤電廠裁示「儘速審議」的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侯友宜上午受訪時仍堅持深澳燃煤電廠是環境學者口中的「殺人電廠」,抱持反對態度。

段宜康昨在社群頁面上直指,2009年行政院副院長為朱立倫,其主持「節能減碳推動會議」時,對深澳燃煤電廠裁示「協調相關部會,儘速審議」;媒體今問及侯友宜現在的反對態度是否是打臉當年的朱立倫,侯友宜未明確回應這部分,其僅表示,深澳燃煤電廠在2025年才會啟用,還有7年,這7年間蔡政府說沒有缺電,然後又說缺電一定要蓋深澳燃煤電廠,這種政策決定過程反覆,很多學者專家,包括經濟部長官們說過,不蓋的話備用容量只會少0.1%,「我是在想備用容量有必要用市民健康去交換嗎」,國際趨勢是減碳,為什麼不跟著國際趨勢來走,而是要蓋環境學者所說的殺人電廠。

實際上同位於新北市的林口電廠也是燃煤,侯友宜對該電廠未有明確反對意見,媒體提問侯的能源政策想法為何?侯友宜指出,能源政策不一定要用加法思維,也可以想想用減法思維,首爾花兩年時間省了一座核電廠,如果用1000億蓋深澳燃煤電廠,每年要花200億燃料費用,若用這些錢來扶持節能產業,讓社區、公民都能夠創能、節能,相信一定可以達到(用電)目標,能源政策不一定要用加法思維。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傳統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傳統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