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駕撞死肉販逃回家還繼續吸! 判賠家屬478萬

鄧男被判刑8年5個月確定,其中5個月得易科罰金,蔡男母親、妻子及3名子女另提出民事求償,新北地院今判鄧男須賠償5人478萬餘元,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鄧男被判刑8年5個月確定,其中5個月得易科罰金,蔡男母親、妻子及3名子女另提出民事求償,新北地院今判鄧男須賠償5人478萬餘元,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臉書)

2018/09/21 14:17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4歲男子鄧偉成吸毒後無照開賓士車上路,將55歲蔡姓肉販撞飛,猛烈撞擊活生生把他的右小腿扯下,蔡男到院前死亡,鄧男肇事後竟還逃回家繼續吸毒,鄧男被判刑8年5個月確定,其中5個月得易科罰金,蔡男母親、妻子及3名子女另提出民事求償,新北地院今判鄧男須賠償5人478萬餘元,可上訴。

去年6月14日凌晨2時許,鄧男在家中吸食安非他命後,仍開車上路,行經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民生路口時,見警方開警示燈欲攔查,竟加速往台北市方向逃竄,警方見他簡直不要命,停止追緝。

不料,鄧男因吸毒導致妄想發作,以為警方還在追,行經文化路2段與雙十路口時,高速闖紅燈,撞死蔡姓攤販。鄧男肇事後繼續飛車逃離,把汽車丟在北市萬華區,再搭計程車返回新北市租屋處吸毒,警方隔日循線將他逮捕。

蔡男81歲母親、罹癌無法工作的妻子及3名子女,對於家人離世難過不已,蔡母迄今更不時呼喚兒子名字,5人對鄧男提告求償扶養費、精神慰撫金、喪葬費共2158萬餘元。鄧男現已入監服刑,經通知後表示不願出庭。

法官審酌後認為蔡母、蔡妻可各請求114萬7036元及113萬6489元扶養費,及50萬1300元喪葬費,精神慰撫金共420萬元,扣除強制汽車責任險理賠及保險金理賠,判鄧男須賠償5人478萬餘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