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電影說「失智症」 看記憶的流失

拍攝《最後的記憶》的導演羅越(左起)及飾演失智者的男主角梁正群、資深電影工作者梁修身導演,為失智症族群站台發聲。(記者何玉華攝)

拍攝《最後的記憶》的導演羅越(左起)及飾演失智者的男主角梁正群、資深電影工作者梁修身導演,為失智症族群站台發聲。(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1 13: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呼應每年9月21日是國際失智症協會訂定的「國際失智症日」,明(22)天起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失智主題影展,28至30日在板橋火車展一樓舉行3天的互動體驗展,壓軸的是10月7日(日)「RUN TOMO」失智友善伴跑。

衛生局今(21)天舉行系列活動起跑記者會,衛生局局長林奇宏指出,國人近幾年才開始留意到失智症,對失智症認識還有限,容易輕忽失智症對個人及家庭的影響;但因失智症醫藥科技進展仍有限,加上病情不可逆,等到發現不對勁,就醫確診往往都已太遲。

為鼓勵疑似失智者及早就醫確診,新北市整合229間基層醫療診所、藥局加入「失智友善守護站」,在亞東、雙和、耕莘、馬偕、慈濟、恩主公、汐止國泰、輔大醫院,成立失智共照中心,經守護站轉介至共同照護中心就醫確診,第一次就醫免收掛號費。

9月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衛生局結合民間團體推出系列活動,明天下午1點、4點在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依序放映《幸運是我》與《最後的記憶》兩部電影,同時安排專家舉辦映後座談;28、29、30日在板橋火車站一樓大廳規劃互動體驗展,有VR虛擬世界、密室逃脫、3D創意地貼等遊戲,現場也提供失智諮詢服務;10月7日(日)共照中心與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舉辦「RUN TOMO」伴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