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直營? Apple Studio用黑心中國仿冒品詐欺

警方於Apple Store實體門市查扣零件。(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於Apple Store實體門市查扣零件。(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8/09/17 14:3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漚梨仔假蘋果!網路商家「Apple Studio」標榜「只要30分鐘,讓你的手機再次活起來!」,但遭民眾檢舉使用黑心中國貨魚目混珠,警方獲報至北市大安區、內湖區2維修門市蒐證,侵權市值131萬元,並帶回經鑑定確認其為仿冒品,警方日前前往查緝,查扣零件共592件,並帶回40歲負責人林姓男子偵訊。

檢舉人指出,Apple Studio在台灣有4家店,其宣稱評價、快捷,由專業人為進行維修服務,使用的是原廠蘋果零件,其網站製作精細猶如官網般,名稱也差不多,藉此以取信消費者待之上鉤。

警方表示,只要輸入「Apple維修」關鍵字,該商家的網頁即出現在首頁,不少消費者誤以為這就是蘋果特約商家,甚至還有人認為這是直營門市。該商家實體門市也不含糊,裝潢明亮、服務人員訓練有素,以假亂真。

警方在大安、內湖2門市查扣中國製仿冒IPhone手機觸控螢幕88件、電池84個及相關配件300餘件,共計查獲592件,並逮回負責人林男,訊後將其依違反商標法、詐欺等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查扣中國黑心零件592件。(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扣中國黑心零件592件。(記者徐聖倫翻攝)

Apple Store網頁做得以假亂真。(記者徐聖倫翻攝)

Apple Store網頁做得以假亂真。(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