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材製成夾娃娃機 新北自造者週末飆創意

「二手貨Stomp」打擊樂團,以水桶等各式的工具演奏樂曲,相當吸引人。(記者何玉華攝)

「二手貨Stomp」打擊樂團,以水桶等各式的工具演奏樂曲,相當吸引人。(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2 17:5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2018新北自造者嘉年華」週末兩天假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及一樓大廳登場,規劃三大跨域主題展區,還有熱閙的「無人機飛行障礙賽」與「紙箱機器人競技場」,還可以親手製作果醬機器人、科學魔法車和智慧盆栽等有趣體驗。

連續舉辦多年的新北市自造嘉年華,今年強調不設限的創客精神,規劃自造自慢、溫度手作、Maker-Cafe共3大跨域主題展區,邀請新北在地金工、服裝、CNC加工等優質產業到場示範機台製程操作及產業職人分享,還有熱閙的「無人機飛行障礙賽」與「紙箱機器人競技場」。

今天舉行宣傳記者會,會中邀請到任何東西都能拿來當作樂器的「二手貨Stomp」打擊樂團,舞台上以各式的水桶等工具演奏樂曲,相當動聽;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為嘉年華活動暖身,一一體驗現場業者的作品,還有用廢材製成的夾娃娃機。

朱立倫說,台灣早期經濟發展成果,其實就是源自動手實作的自造者精神,新北市透過跨局處的協力整合,致力推動「自造者Maker」理念,不僅積極與產業合作,同時將創客教育向下扎根,鼓勵學生動手實作,擴大職涯想像,教育局推動的職涯探索中心及勞工局所負責年輕朋友職業訓練,都是新北創客精神的落實。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15、16號兩天活動期間,由創客親手打造,利用3D列印夾爪、木材廢料組成的「廢材夾娃娃機」,民眾只要拍照打卡就可以免費體驗,每日限量100名,獎品是價值5000元的電子烏克麗麗。

紙箱再利用也能很有趣,市長朱立倫等宣布週末將舉行自造者嘉年華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紙箱再利用也能很有趣,市長朱立倫等宣布週末將舉行自造者嘉年華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