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居住正義 侯友宜:更要居住安全、公共安全

侯友宜說,他不只是會拆房子,將來也會蓋很多房子。(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說,他不只是會拆房子,將來也會蓋很多房子。(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7 12:3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侯友宜今天發表捷運都更三箭,其中在危險老舊建物都更的部分,強調不只是居住正義,更要有居住安全、公共安全。

侯友宜在簡報中提到「死了人以後才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府;死了人以後還不能解決問題,這是一個無能的政府」,他從台南、花蓮、日本阪神大地震的經驗,明確承諾「危老都更當然是政府的事」。

侯友宜說,「居住正義」之前被外界曲解,「不只是居住正義,更要有居住安全、公共安全。」居安思危是政府的責任,未來他會「從防災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尤其危老建築改建,在多方協調不成下,考量居住安全、公共安全,市長將親自介入協調。

在會中提出釘子戶影響整體都更推動的連斐璠認為,侯友宜的態度,宣示了居住安全、公共安全更重要,未來民間在推動危老都更改建時,若有釘子戶影響到最後的結果,市長將會介入協調,連斐璠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宣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