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三環六線 侯友宜端「都更三箭」牛肉

侯友宜政策說明會邀請議員參與並提問,他強調未來將以此模式運作。(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政策說明會邀請議員參與並提問,他強調未來將以此模式運作。(記者何玉華攝)

2018/08/17 12: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舉辦「都更三箭」政策說明會,從捷運周邊、行政區主幹道、危老建築等3方向推動,並要讓「三環三線再升級」,加上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淡海輕軌延伸八里,做到「三環六線」。尤其提到危老建築改建,在多方協調不成下,考量居住安全、公共安全,市長將親自介入協調。

侯友宜今天的政策說明會邀請市議員參加,在侯友宜說明完政策後,議員提問,再由侯友宜總結回應;侯友宜說,這種模式是第一次進行,未來他當選後,都會以此模式進行,達到與議員溝通協調的目的,在議會就能目標一致向前行。

侯友宜的都更第一箭是捷運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強調用捷運帶動城市發展,在三環三線的基礎上網上堆疊成「三環六線」,還強調,他不只會拆厝,還會起厝。

第二箭是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未來當選後,將邀請專家學者研議提升基準容積,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參與都更的民眾原有的生活空間。

第三箭針對危險老舊建築,強調不只是居住正義,更強調居住安全、公共安全,要從防災的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尤其要改變態度和想法。目前是建商跟市民溝通的情形,政府介入容易被說成圖利,但若遲遲無法解決,在考量讓市民有利、政府拿回公共回饋空間、又要讓建商有合理利潤的情形下,就由政府來扮演主導的協調溝通角色。必要時,市長親自下來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