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深澳電廠自救會:賴神是破壞生態的劊子手

深澳電廠構想圖。(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構想圖。(台電提供)

2018/08/16 21:2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晚間在臉書發出聲明,指稱2018地方選舉起跑,深澳燃煤電廠已淪為政治口水,更為藍綠選舉的角力;自救會聲明更直指行政院長賴清德從『乾淨的煤』話語一出,其『十字架』的精神與良心已蕩然無存,儼然成為傷害瑞芳居民生存環境,製造空污、破壞深澳灣海洋生態的劊子手。

自救會聲明中指出:「此時去論『深澳燃煤電廠』案,由誰核定、誰蓋的章、誰編的預算種種,對瑞芳在地居民的我們,毫無意義。居民要的是一個安全無虞的生存環境,居民要的是一個低碳顧及生態環保的海洋資源,居民要的是一個無PM2.5、重金屬等無染的蔚藍天空。」

聲明強調,人民需要的是敢負責的政府,而不是推功諉過。誰啟動「深澳燃煤電廠」案,不是眼前最需釐清的因,「人民需要的是敢承諾的政府,為了保護海洋生態與每個人的呼吸權,才是人民寄望的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