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超商遭攻擊家人控警消極 警方:第一時間就協助就醫

兒子遭到陌生人攻擊受傷,媽媽十分心疼,盼能盡速找到犯嫌。(記者翁聿煌攝)

兒子遭到陌生人攻擊受傷,媽媽十分心疼,盼能盡速找到犯嫌。(記者翁聿煌攝)

2018/07/13 21:17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一名14歲丁姓國中生今天上午騎自行車經過新店區光明路統一超商,因看了鄰座男子一眼,造成年約30歲的男子不滿,持店內圓凳攻擊,家長抱怨,轄區警方雖到場探視,但表示要等被害人親赴派出所才能完成報案程序。警方對家屬的控訴表示,警方第一時間就到現場協助送醫,也與家屬約好時間製作筆錄,但因丁少還在住院,且醫生表示需要在觀察,因此尚未完成報案程序。

警方表示,受理刑案的報案程序為前往現場、填寫案件紀錄表,請民眾至派出所報案,製作筆錄,開立報案三聯單。警方早上10時許接獲報案後,便立即到現場處理,並向丁少詢問傷勢以及登記姓名,另也詢問丁少家人的聯絡方式。

協助丁少送醫後,警方連絡丁少家人,卻都沒有接聽,爾後下午2時許,承辦員警連絡上丁少父親,並告知丁少父親「待兒子下午4點半出院後一同來派出所製作筆錄」,但因醫生認為丁少頭部有後腦腫脹、頭暈等現象,因此需住院觀察,警方也跟丁少父親相約擇日製作筆錄,完成報案程序。

警方強調「絕對沒有消極處理」,並表示超商監視器需要行文給超商總公司才能調閱,已向超商確認該段監視器畫面可保留一個月,不會被記憶覆蓋,對於家屬質疑「為何不能在醫院做筆錄」,警方則回應,因為按照程序就是待傷勢穩定後,在前往醫院製作筆錄,因丁少頭部受傷,擔心影響製作筆錄的表達,才會與家人相約擇日製作筆錄。警方也會同步調閱監視器,釐清整起案件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